close

048.JPG

這次的學生音樂會是和朵雀長笛團聯合舉辦
上半場是每個人的獨奏,下半場則是長笛重奏(朵雀創團音樂會)
其實這場音樂會原本我只是單純想和其他的學生分享長笛重奏
也讓一些學生能吹個小型的發表會,一個短期的目標
只是沒想到活動越辦越大,也借到了正式的場地
觀眾比我預料的還多一些,實在很高興

blog1.jpg

上半場的獨奏對團員們是個很大的挑戰
雖然大家都有上台的經驗,但多半是小時候的事了
我認為她們的程度絕對足以應付我所選的曲子
可是上台最大的敵人就是「緊張」
年紀較大的學生更害怕自己演奏不好,恐懼在台上大過一個程度就很難享受音樂了
事前我總是不斷鼓勵與心理建設,有的人甚至還為此失眠
但慶幸的是,即使緊張,每個人都有在台上完成演奏,成功克服困難

011.JPG

上半場中有一個鋼琴獨奏的節目
那是小蓉老師的高中同學——林欣瑀
欣瑀之前在美國念電影配樂,才剛回台灣不久,特別邀請她在音樂會上演出
這次她所帶來的曲目是她將朋友的歌改編成鋼琴的版本
此曲在敘述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曲名叫做「離別曲」
為我們整場的長笛音樂會帶來了不一樣的聲音

024.JPG

下半場由朵雀長笛藝術帶來許多經典的曲目
內容由古典至流行、影視配樂,再到聖誕組曲
編制從雙長笛與鋼琴、長笛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皆有
我希望前來欣賞的聽眾能見識長笛音樂的不同面貌,所以在曲目的選擇盡其多元
音樂會結束後也收到了許多回饋呢

blog2.jpg

除了演奏以外,音樂會中還穿插了有獎徵答的小活動
目的是讓在座的大朋友小朋友增加一些音樂知識
答對了還有小禮物可以拿,一定是讓大家帶著收穫滿滿的心情離開的
往後小蓉老師也會繼續努力,分享更精緻的音樂給社會大眾

arrow
arrow

    小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