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31.jpg

海報、邀請卡設計:蕭名棻

 

這是我第一次辦學生的音樂發表會
和我的學妹—小魚老師一同舉辦
小魚是個鋼琴老師,特別擅長幼兒的音樂教育
而我的學生幾乎都是向我學長笛,分佈的年齡層很廣,大人小孩都有

 

網誌1.jpg

 

除了長笛獨奏,我很喜歡讓學生練習重奏
室內樂的演奏形式和吹獨奏時的聲響很不同
在練習時注意的細節也不太一樣
除了將自己的部分吹好、算好節奏以外,更需要培養彼此的默契、聆聽其他聲部
並藉由在合奏的時候學習和他人合作⋯等
所以在辦音樂會的時候我安排了幾首重奏的曲目
也讓聽眾了解合奏的豐富性與特性

 

IMG_7586.JPG

 

辦成果發表會有許多繁瑣的工作
找場地、選曲、節目安排、設計節目單、海報、邀請卡、當天活動流程⋯等等
除了行政細項以外,最重要的是家長、學生和老師三方的配合
而辦音樂會的目的是希望學生在練習的時候有目標,同時訓練膽量、分享音樂也欣賞他人
但光靠老師的力量是不夠的
在學音樂的路上孩子真的很需要有家長的支持與陪伴
我真的很感謝家長們的用心與信任,才能讓這次的發表會圓滿落幕

 

IMG_3714.jpg

 

這次演出很多孩子是第一次上台
但不管自己練習得再好、上課吹得多有把握
演出這件事只有上台的時候才能見真章
不論成果有沒有如自己所願,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
許多表現不錯的同學也是經歷過好幾次大大小小的演出
每一次都有一些地方值得嘉許,也有很多不足要透過舞台才能顯現
不好的、我們改進;好的、更要學會把握
最最重要的是在準備過程中的上進心,那才是你們能給予自己最珍貴的禮物

 

 

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你們能在我這裡學多久的音樂,我都希望你們能保有和當時一樣熱愛音樂的心;無論你們學習音樂的動機是什麼,不要忘記音樂帶給我們純真的美好與感動。多去欣賞、仔細聆聽,也許音樂可以改變我們,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

 

 

​​​​​​​​​​​​​​​​​​​​​​​​​​​​​​​​​​​​​​​​​​​​​​​​​​​​​​​​​​​​​​​​​​​​​​​​​​​​​​​​​​​​​​​​​​​​​​​​​​​​​​​​​​​​​​​​​​​​​​​​​​​​​​​​​​​​​​​​​​​​​​​​​​​

◆工作室資訊

小蓉老師

Line:sharon0613

手機:0912-597-460

交通: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arrow
arrow

    小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