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認為幫學生調整吹孔位置是一件很需要經驗的事情
因為每個人的嘴唇、牙齒以及習慣送氣的角度都不同
也就是說適合每個人的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在調整的過程也很需要學生的聽力與肌肉的記憶相互配合,才能找到好的聲音

 

這個學生小時候學過幾年長笛,現在是個上班族但仍希望繼續吹樂器
是位有些程度的成人,在和我上課前長笛的學習已中斷許久
也許是太久沒有上課,起初我先調整基本的呼吸法、送氣角度及位置
現在在音色上已有明顯的進步


這個影片是調整她吹孔與嘴唇的相對位置
她的嘴唇屬於較豐滿,牙齒也有些微的不整齊
但是不用擔心,即使是這樣也是能吹好長笛的!
依照我的教學經驗,我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幫她找到適合她的方式
在影片中可以聽到調整後的音色變亮,原本上不去的高音也上去了呢!

 



看完影片有沒有發現--好的音色會馬上讓人覺得變厲害了
我也不斷提醒每個學生,在吹對音與節奏的同時,要用心聽自己吹出的聲音
在練習時耳朵更要養成習慣隨時找好的音色,久而久之音色就會進步喔!

*註:雖然上課的時候已經調到好的位子,但靠自己多練習才是保持好音色的不二法門唷~

 

 

​​​​​​​​​​​​​​​​​​​​​​​​​​​​​​​​​​​​​​​​​​​​​​​​​​​​​​​​​​​​​​​​​​​​​​​​​​​​​​​​​​​​​​​​​​​​​​​​​​​​​​​​​​​​​​​​​​​​​​​​​​​​​​​​​​​​​​​​​​​​​​​​​​​

◆工作室資訊

小蓉老師

Line:sharon0613

手機:0912-597-460

交通: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arrow
arrow

    小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