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先要姍姍吹音階,並要求她要吹對譜上的節奏

姍姍問了我:「老師,妳能不能吹很快的音階給我聽?」

於是我拿起了長笛示範

吹完後,姍姍向我撒嬌說著:「老師,妳要一直教我,教到我長到天花板為止」

我說:「那要是妳長不到天花板怎麼辦呀?」

姍姍:「那妳就要一直教我

 

 

 

 

這個孩子(小四)是今年初來到我的長笛班,到目前為止只教了半年多

起初是因為在學校樂團有點跟不上進度才來報個別班(因為比其他同學晚進一個學期)

那時候的她有點想要放棄繼續學長笛,但是媽媽希望她還能再試試看

我希望孩子能喜歡音樂,就算遇到挫折也能引導他們渡過難關

現在因為她的努力、媽媽的用心、還有學校社團的環境,這半年多她真的進步非常多

而我也可以感受到她對自己的吹奏越來越有信心了

對於第一次上課害羞的她我還記憶猶新

如今能被學生信賴,慢慢跟隨著老師的腳步前進,也讓我更有教學的熱忱^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笛 長笛教學 教學日常
    全站熱搜

    小蓉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